全球車迷所關注,全球最大兩年一度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九月十五號登場。全球環保概念當道,各家汽車大廠, 紛紛以電動車力拚高下,由台灣人黃學正所領軍,結合港中台電動車技術和資金的先勁科技(APET),以小蝦米對大鯨魚之勢,力抗TOYOTA、Mercede Benz,Peugeot.等研發電動車的大廠,皆在今年的車展中展出鋰電池未來電動車,也將在未來2-3年陸續推出的市場. 而台灣出先勁科技更在此次的車展中推出更持久而有力的鋅金屬空氣電池未來電動車,一次充電可跑 350-400 公里,為防止地球暖化及未來電動車新能源開發,盡一份心力。

 

 

鋅金屬空氣電池不是很新的技術,美軍軍方內部利用鋅金屬空氣電池讓他們的軍隊可以在完全無人煙的沙漠皆可有電力供給部隊的生活所需,而這項技術在用在這次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也受到其他國家的觀注。而對綠色未來很投入的國家,如芬蘭、冰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陸續有代表提出和先勁科技合作研發的計劃,也引起了許多世界級汽車大廠的注意及討論。

身為世界的強國, 有使命為地球綠色未來盡一份心力,中國政府已在今年開始陸續推出多項電動車補助方案, 給國內各大汽車廠,故中國汽車公司也積極的在這次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尋找電動車能源方案。有二家中國汽車公司,中國最大巴士公司 “廈門金龍集團”及浙江永源汽車公司在這次的車展中拜訪了台灣出先勁科技的攤位,也已提出合作的方案。

先勁科技執行長黃學正表示,由台灣出先勁科技整合各種先進科技,在不改變現在用車人開車習慣,進而研發全人性化的電動車概念車輛。

長久關注能源系統發展的先勁科技執行長黃學正,五年前開始實際投入替代新能源的開發。黃學正和營運長趙允正等好友,從發揮車庫精神,走向綠色未來。他們從自家車庫中,研發出以鋅金屬為燃料的金屬空氣電池,要改變民眾對替代能運作的觀念。能源系統是開發電動車的最大挑戰,也是最大關鍵。先勁利用全球蘊藏量第四大礦產-鋅(Zinc),發展出鋅金屬燃料電池是利用鋅和空氣結合而產生電力,完全零碳排放發電;搭配雙邏輯的電池管理系統與能源保護設計,不僅增加了電動車的續航力及可靠性,更提供了電動車大規模普及的可能性。最可貴的是鋅金屬燃料電池電力用完後,再用太陽能高溫高科技燃燒汽化金屬,源源不斷的藉太陽能將鋅金屬燃料電池還原再利用,達到能源回收,完全環保的綠色未來的使命。

 

先勁科技在法蘭克福車展中,向全球車迷介紹。

為對抗全球暖化,挽救地球環境,先勁科技推出Salamander(螈蠑電動車),以實用和經濟為前提力,發展鋅全屬空氣經濟(Metal Air Project)。這半年來,最新能源鋅金屬空氣電池系統的底盤車終於運行成功。

黃學正花了上千萬台幣,在法蘭克福車展租下了150平方公尺,就在標緻汽車大廠旁,和Toyota在同一展場。把上億投資的鋅金屬空氣電池為能源系統的底盤車,從台北海運送來法蘭克福車展現場。面對日本、美國和歐洲,甚至大陸的汽車大廠的攤位,黃學正絲毫沒有畏懼,拿出台灣人力拚的精神,要將自己研發的電動車能源系統,推向全世界。

在展場中,黃學正和同事們,一起按照當初的設計規畫,將攤位一步步搭建出來。小蝦米大鯨魚,台灣人打拚精神,不能在其他國際廠牌間漏氣。

全球最大的車展法蘭克福車展,在金融風暴一年後舉行。如何發展替代能源和省油,七百多個車廠都卯足全力,推出新車新能方案,強調節減碳,節省能源。未來汽車發展要如何走,可以從這次車展中看出端倪。

先勁科技的能源系統也入選X-prize。數月前,團隊以四輪四門的主流車型,入選了美國舉辦的”世界上高效率能源賽車大賽(Progressive Insurance Automotive X PRIZE)。總獎金為一千萬美元,由來自 20 個國家的菁英團隊角逐,僅有111隊被選中,而先勁科技的Salamander 則是亞洲唯一入選的團隊,在全球規模的 X 大賽中成為最具代表著現代化東方思維的獨特隊伍。而這個賽事也是美國政府、科學界、教育界及各大媒體所關注的盛事;為了尋找21世紀最高效能、最環保的汽車替代能源更是美國政府及全球科學家當今努力的最大方向。

在美國,X-PRIZE 獲得了美國能源部350萬美金的贊助;作為全美高、中、小學及大學的指定基礎教育基金。而身為亞洲唯一入賽團隊和美國同步去認識替代能源對未來的重要性。先勁科技公司的宗旨是推動完全無污染的替換能源系統,以取代高污染既有的石化能源;能夠為下一個世代拯救地球成為這一世代的重要使命。

 

 

聯絡人:

先勁科技載具(香港)有限公司

TEL: +886-2-25090306

FAX: +886-2-25084850

www.salamandarian.com

趙允正 masa@kaizai.com +886939124394

劉碧華 Maggie.pr@kaizai.com +8869328684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amande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